本報訊 這兩天,這件好事在蕭山瓜瀝鎮六里橋一帶廣為流傳。村民們都說,沒想到老邱這外地漢子,這麼男人。
  老邱叫邱森能,今年51歲,四川自貢人,來杭州22年。去年老邱在瓜瀝鎮瓜港西路開了家小飯店,主營川菜。記者找到了他,老邱還在掌勺燒菜,中飯也沒顧得上吃。
  前天早上九點多,老邱出門去買魚。“電瓶車騎到運東村環北橋附近,我看到前面有個老太太騎著三輪車過來。”老邱正想減速讓老太先過,“結果她不知怎的,車把一歪連車帶人衝進了河裡。”
  住在附近的盛先生和母親看到了這一幕。“我母親聽到窗戶外有人喊救命,一看是一個老太太正在水裡撲騰。後來一個中年男子跳進河裡,把她救起來了。”
  說到救人,老邱很靦腆。“當時河水已經沒過她下巴,附近又只有我一個人,我不救誰救?”
  老邱衣服沒脫直接跳進河裡。“我拼命游到老太身邊,想把她往岸邊拖,但是她一緊張反而抓住我的手一直不放。”老邱使足勁抓住老太的手往岸邊拉了一把,將老太帶到淺水帶。“這時有個和老太同村的大媽也路過這裡,大家一起把老太拉上岸。”
  錢江晚報記者在現場看到,老太落水的河面大約30米寬,堤邊是一條呈明顯下坡的小路,路邊都設置了圍欄。但是坡底約10多米的一段馬路邊沒有護欄,老太太就是從這裡掉下河的。
  老邱救人後,還把掉入河中的三輪車也撈了上來。老邱說,老太太年紀60多歲,被救起後一直激動得發抖,不知道如何感謝他。“她問我的名字和地址,我想救人也很正常的事情,就沒告訴。”
  一直到晚飯時,幾個老鄉來飯店里聚餐,老邱才提起了這事。
  錢江晚報記者走訪了事發地旁的三個村莊,村民都表示,雖然知道老太落水這回事,但是都不認識落水老太,可能她並不是本村人。老邱告訴記者,落水老太被救起後,就和另一位同村大媽一起離開現場,應該沒啥大礙。
  本報記者 吳崇遠 本報通訊員 周聰
  (感謝讀者董先生提供線索)
  (原標題:老太連車帶人落水,飯館老闆跳河救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u87vuct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