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《世界新聞報》竊聽醜聞案爆發3年後宣判前新聞官獲罪,英首相:
  我錯了,很後悔
  曠日持久的英國竊聽醜聞案24日宣判,傳媒大亨默多克的昔日愛將麗貝卡·布魯克斯擺脫全部指控,而英國首相卡梅倫的前媒體主管安迪·庫爾森則被裁定有罪。
  英國《世界新聞報》竊聽醜聞2011年7月曝光,受害人超過600人,包括王室成員、內閣大臣、體育文娛明星和普通刑事案件受害人。
  倫敦老貝利區的中央刑事法院去年10月開審本案,被告共8人,除布魯克斯、庫爾森外,還包括布魯克斯的丈夫查理·布魯克斯,他們所受指控罪名包括非法竊聽移動電話語音信箱、賄賂官員和隱藏證據等。媒體將這起案件審判稱為“世紀審判”。
  布魯克斯在竊聽活動發生期間曾任《世界新聞報》主編、然後任《太陽報》主編,後來升任新聞集團英國分支國際新聞公司首席執行官。醜聞案發,擁有168年曆史的《世界新聞報》停刊,布魯克斯辭職,隨後被捕。
  11人組成的陪審團經過8天討論後,24日宣佈裁決結果,布魯克斯洗脫全部指控,將可自由行動。她聽到裁決結果時沒有明顯表情,但有記者看出她嘴型像是在說“謝謝”。她的丈夫被洗脫企圖妨礙警方調查的指控。兩人稍後離開法庭,沒有和記者說話。
  影響
  前新聞官被判有罪,卡梅倫道歉
  陪審團裁定庫爾森參與竊聽謀劃及為竊聽非法支付報酬。按照英國法律,竊聽罪最高可判2年監禁。
  卡梅倫當天發佈聲明,就曾經雇佣庫爾森道歉。他在聲明中說:“我對雇佣安迪·庫爾森負有全部責任。我根據他就竊聽事件的保證而雇佣他,但事後證明事情不是那樣。”
  卡梅倫還說:“我對雇佣他非常後悔。我非常清楚,這是錯誤決定。”庫爾森2003年從布魯克斯手中接任《世界新聞報》主編,2007年因報社一名記者涉嫌竊聽後辭職,但隨即被時任保守黨領袖的卡梅倫雇為媒體主管。■據新華社  (原標題:前新聞官獲罪,英首相: 我錯了,很後悔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u87vuct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